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薄壳

我所指的薄壳可是青黑色、壳型瘦长的薄壳,而且还是粘着一堆又黑又臭的烂泥的那种,不是那种青黑色、壳型带圆的薄壳。这类薄壳看似不起眼,可味道鲜甜可口,比啦啦还要好吃上万倍。

前天晚上和妈妈在电话里谈起了“啦啦”和“薄壳”这两类海产,我问妈妈还有在巴杀看到薄壳吗?我突然很想吃薄壳,如果有的话,我会马上“飞”回老家。妈妈说她也很想念薄壳,只是已经有超过十年的时间都没有机会再吃到薄壳,现在都买不到薄壳了。结果好长的一段谈话时间里都是我们母女俩想当年的吃薄壳的美好日子。妈妈说有点后悔当年每回只要一看到父亲从巴杀买了薄壳回来,就会因为要处理那不好处理的薄壳而和父亲吵嘴。我和妈妈还很清楚地记得最后一次父亲买的薄壳,那些薄壳大都送进入了我和先生的胃里,那时刚巧我和当时身分还是我男朋友的先生一起回老家,父亲特地买回来给先生尝一尝的,而且还让我们带走了一堆还未处理的薄壳,只因为第一次尝到薄壳的先生不停地称赞好吃。这也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当时我们都刚踏入社会大学,而先生这一尝就再也没有机会尝到美味鲜甜的薄壳了,让他后悔有眼不识哦伊哦,为何不早一点认识薄壳?!

曾经因为很想念薄壳而到处寻找薄壳的影子,结果在友人的帮忙下终于在马六甲某小贩中心找到,可是那是青黑色、壳型带圆的薄壳,不是我想吃的那种。也仅仅是那么一次,现在连壳型带圆的薄壳都很难找了。就这样薄壳成了我和先生朝思暮想的最想吃的海产,去尝海鲜美食时都会特别留意它的影踪,却也从来都没曾找着它。

其实,在我找薄壳的过程中,我才知道原来身边的朋友没有几个有机会尝过薄壳,所以不知道薄壳的好滋味,所以不了解我对薄壳为何独有钟情,只能说幸好我和先生曾经尝过薄壳的好滋味,至少那也是记忆里美好的事,让我们回味无穷,也让我们对薄壳念念不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