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决定

老男人决定在离办公室八、九公里外的新兴住宅区购买一间独立式的房子,老娘我从最初的反对到最后的说服不了老男人而只好支持老男人。老男人坚持要搬离目前所居住的社区,他说要换个新环境改变我俩的生活方式,他更要改变老娘我那已失去新鲜感的生活方式,他怕老娘我因为习惯了平日生活里的一切,甚少接受周围的外来刺激而提早患上痴呆或失智症,他要老娘我学习享受生活。老娘我反对是因为虽然此新兴住宅区离办公室不远,周围环境也很幽美高尚,可是从此住宅区到办公室的路上共有六个交通灯,交通流量也很繁忙,造成原本只需十几二十分钟的路程却在每天上下班时段非得驾驶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才能顺利抵达办公室或住家,尤其是办公室所处的商业区前的那个交通灯,往往堵塞了半个小时车子都还堵在那里过不去。老娘我不甚喜欢花太多的时间在来回住家和办公室的路上,觉得那太累人了。老男人却说以后日久习惯了就好,要老娘我别自寻烦恼。

老男人说搬去新房子以后,我们也可以把笨狗狗接过来一起住。老男人曾经梦见笨狗狗J和T不见了,吓得他半夜里惊醒了过来,差点就要过去笨狗狗那里去看看笨狗狗,所以他发誓要尽快把笨狗狗接回来一起住,好好地和笨狗狗相处在一起,不再分开,而且我们两人也不必一天跑几趟到那里去看顾笨狗狗。唉,自从我们从笨狗狗目前所居住的角落房子搬去公寓居住后,“独居”的笨狗狗就成了我们的牵挂,老是让我们担心它们的安危。

老男人也说离开目前所居住的社区也是一件好事,至少我们也不会莫名地受到陌生人的干扰,我们常常在商业区附近的街道上无故被陌生人问起有关我们的生意或所拥有的房产的事情,让我们深觉没有安全感,毕竟对方知道我们的底细,我们却对对方一无所知,在在就是那种“敌人在暗,我们在明”的处境。因为这样,老娘我也不敢单独在附近购物或闲逛,深怕会遭遇什么不测,总要有老男人陪伴才行。我们也曾经被商业区的邻人“跟踪”,这些八得不得了的邻人很想知道我们真正所居住的地方。老男人很注重隐私,不喜欢别人干涉我们的生活,所以他决定搬离目前的社区,换个新环境。

老男人更说他是在为老娘我着想,他不要老娘我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在打扫房子,他说因为明年年中就可以搬到新房子去,所以要老娘我不必再费力打扫目前所居住的房子,就等搬到新房子去时才收拾就好了。老男人说他要给老娘我一个全新的生活环境,要老娘我做好心里准备。

老娘我无话可说了, 只好对老男人说好啦,搬就搬吧,可是一定要处理好购买房子的事,所有文件和付款事项都要一一说明,别再和官司扯上关系,老娘我累了不想再和是非纠缠不清。坦白说,老娘我最近健康状况不理想,感觉很累,不想要再接受任何刺激,只想安安稳稳地好好过日子。

(此新兴住宅区的发展商不只为购屋者提供了很好的购屋优惠和便利,屋子里的设备基本上也算是应有尽有了,不必装修也可搬进去住。再说,这还是属于先建后售的发展计划,让购屋者不必担心屋业的发展会因为经济行情的影响而停顿或荒废,让购屋者因此被迫承担不必要的费用,这住宅区算是不错的屋业发展计划。目前此屋业的建筑进展已达85%,预计在今年十二月全面完工,明年三月至六月间分派钥匙给购屋者。无论如何,在老男人的坚持下,发展商最终答应再给予我们五万令吉的折扣优惠 - early bird discount,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发展商也会于明年的六、七月间举办一个购屋者回馈晚宴,到时还会有幸运抽奖,巨奖是一辆价值三、四十万令吉的豪华轿车,希望我们到时的运气也别太差,多少也能抽中一份安慰奖。银行负责人也告诉我们这真是一项很好的买卖交易,因为银行对此房子的估价还比我们所购得的屋价罕有的来得高,所以负责人说根据他们所做的报告调查这间独立式房子绝对物超所值,短时间内也会升值不怕亏损,希望我们顺利完成购买程序。好吧,既然已经有了好的开始,就祝愿老男人和老娘我可以顺利购买此屋,然后在此屋安居乐业,过着幸福快乐安康的丰盛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