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乡巴佬


不久前一位客户致电老男人,要老男人悄悄地到他的办公室去领取现钱以付清他在公司剩余的债务,客户很爽快地把两张纸钞交给老男人,客户很得意而老男人却烦恼不已,毕竟兑换率并不像客户所说的那么高,而且每天上下不定,随时都会让公司吃亏;可不收下这两张纸钞,客户可能就要借机拖延付清债务,老男人三思后觉得就算兑换后有所亏损也总比客户赖账来得好,就当机立断收下了这两张纸钞。当老男人回到办公室后把这事告诉老娘我时,老娘我还当他是在开玩笑,所以不予理睬,直到老男人把纸钞展示于老娘我的面前,要老娘我陪他一起到钱币兑换商那里去兑换时,老娘我才相信他。基于时间已晚,老男人决定隔天才去兑换纸钞,所以就把这两张纸钞带回家,因此也让老娘我有机会把纸钞拿出来让碰巧来家里做客的父母和兄嫂“见识”。为免招来不必要的麻烦,老男人赶紧把这两张新加坡纸钞给兑换成令吉,然后马上付清还没到期限的承包商和供应商的尾数,毕竟若是倒霉碰上了匪徒,除了人命有危险外,也可能会一无所有,到时可真的就亏大了。

坦白说,老娘我生平算是第一次见识到面额如此大的新加坡纸钞,所以干脆拿起手机拍照留念,真是乡巴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