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甜美的番石榴



老娘我爱吃番石榴,常常都会买来吃,可是有时候因为不方便停车或某种原因而让老娘我不得不和番石榴擦身而过,口水只好往肚里吞。话说老男人有个朋友有很多片园地,种植了不少的本地水果和蔬菜,他最近给我们送来了好几次的免费番石榴,而且还是特大粒、超甜美的,让老娘我兴奋极了。朋友说除了油棕交易,他们家可不曾贩卖过水果或蔬菜,他们家种植蔬果是为了可以把这些完全没有农药的水果或蔬菜当拌手礼送给亲朋戚友们一起分享。朋友也说他们家也有种植榴莲,所以他和家人都很少到外头去吃榴莲。老娘我一听到朋友家有“吸取日月精华”的山榴莲,竟然忘形了起来,毫不客气,当下就要朋友“多多益善”,有机会就为老娘我送来山榴莲,老娘我会对他感激不尽的。说真的,朋友家水果的产量还蛮惊人的,可不是以“粒”来计算,而是以“箩”或“袋”计算的,他说既然老娘我喜欢吃番石榴,若还想要更多的番石榴,他的车厢还有十几袋的番石榴可以送给老娘我,吓得老娘我当场拒绝了,老娘我虽然馋嘴却不贪心,而且朋友家的番石榴因为品种关系也不耐放,所以一袋十几粒的番石榴已经足够老娘我过瘾了。

(因为番石榴不耐放,搁置三几天后就会坏,所以为了不浪费甜美的番石榴,老娘我送了两粒给大弟,也送了几粒给几位朋友,大家一起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