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2

傻子做傻事

今天收到某团体寄来的正式收据,不禁想起不久前和老爸争吵的事。老爸因为性格固执和对某事物存有偏见,加上二弟在旁煽风点火,所以对老娘我捐助某原住民的学童学前计划非常有意见,对老娘我训起话来,让老娘我烦恼不已而不得不对老爸说捐助行善这回事很个人,钱是老娘我自己挣的,只要老娘我乐意,旁人(意指二弟)没有理由插手,间接要他别多管老娘我的事。老爸却坚持老娘我和老男人只要捐助自己的母校或父母亲的母校以回馈母校的培育之恩就行了,大可不必理会其它学校的事,要老娘我不要“鸡婆”,把钱留起来捐助母校。老爸说二弟说的话最对,要老娘我听从劝解。唉,二弟一向和老娘我感情不融洽,老娘我看不过他那犹如暴发户的作风,所以老娘我除非不得已,否则尽量不和二弟来往。坦白说,老娘我非常不满他“唆使”老爸,替老爸“洗脑”,说老娘我捐助某原住民的学童学前计划是在做“傻事”,说什么旁人知道了会笑掉牙齿的。。。哎,他自己又何尝不是一直在做“傻子”和“傻事”吗?!无论如何,老娘我还是坚持自己所想要做的事,一旦决定了就会逐步实行,意念决不轻易动摇,傻子就傻子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