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12

寿筵的纪念品



周五晚上,拥有拿督衔头的客户大开筵席几十桌,为其拥有丹斯礼衔头的父亲办寿筵,庆祝其父亲六十岁寿辰。客户邀请老男人携伴出席,可老娘我不喜欢应酬,所以就让信天主的老朋友陪同老男人出席寿筵。老男人和信天主的老朋友赶在下班大塞车前到市中心某酒楼去,他们俩吃喝及“吹水”一番后于午夜时分才回到家。一进家门,老男人就把手中美丽的纸袋交给老娘我,要老娘我处理,老娘我只好把纸袋里的盒子打开来看,内里是一份很精致的高级瓷餐具,原来那是客户送给出席寿筵的来宾的纪念品。老男人说他交给老娘我处理,因为家里类似的东西太多了,他不知道要如何处置这样的东西。老男人每回出席客户的宴会,都必定会带回来一份纪念品,而且都是会让老娘我不舍得用的精致品,所以都成了中看不中用的礼品,无形中占了家里的空间。

(此客户为其父亲在这一两个星期内办了好几次的寿筵和生日茶会,让老男人和信天主的老朋友两人最近可吃胖了身子,快受不了了。瞧,多两天又得再次出席生日茶会,到时又吃又喝又被逼打包带走一盒又一盒的蛋糕和食物,他们俩不胖才怪!嘿,幸好老娘我“够醒目”,坚持不去应酬,作好“宅女”的本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