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12

这次你够力了。。。

午餐过后突然接获侄儿的来电,因为侄儿在电话里头紧张急促激昂的语气,害老娘我以为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担心不已;而且在老娘我还搞不清楚状况前,侄儿只是不断地重复说:“姑丈这次够力了,姑丈这次够力了。。。”。老娘我只好要侄儿先冷静下来,慢慢地说话。原来侄儿这个学期的考试成绩突飞猛进,竟然考获班上第一名,全级第五十五名,因此他要每次都“挑战”他的姑丈实现诺言,他要向姑丈索取特别的礼物。侄儿的成绩一向惨不忍睹,平时也不作功课,常常被老师投诉并见家长,因此我们只好不断地以各种奖励方法去刺激/引诱他,要他努力地把书读好来,考试成绩也别考得太差。虽然如此,侄儿却从来都不当一回事,依然我行我素,在班上的排名还是惨不忍睹,家人对他的“烂成绩”都已麻木,没想到这一次他却让大家大掉眼镜,每个科目的成绩都考得很不错,还得了班上第一名。因为老男人在线上和客户洽谈公务事,所以无法把手机交给他去和侄儿谈话,侄儿只好吩咐老娘我说:“小姑,你一定要叫姑丈 call 回我,他答应过我如果我的成绩有进步就要送我特别的礼物。哈,姑丈这次够力了,他一定不会想到我会让他大掉眼镜。。。” 于是,老娘我吩咐老男人一定要回电给侄儿,而且还要老男人劝侄儿这次考好成绩别太骄傲,要继续加油并维持一定的表现水平,这样才是真正的第一名,不然不算数。老男人说他一定会实现诺言送侄儿一份特别的礼物,所以决定让侄儿自己挑选礼物,不过这份礼物一定是要对侄儿的成长或学习过程有益的。

(对话期间,因为侄儿用了两个不同的形容词:对老娘我和老男人就用“大掉眼镜”的字眼,对班主任却用“吓了一大跳”的字眼,因此老娘我忍不住问起侄儿内里乾坤。侄儿说他让老娘我和老男人大掉眼镜是因为我们都有戴眼镜,但是他只能吓了班主任一大跳,因为他的班主任没有戴眼镜。真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