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离家出走。。。

和先生及信天主的老朋友于下午六时许到住家附近去吃晚餐,才刚刚到了餐馆叫了食物,没一会儿就接到对面邻居的小孩的来电,告知我们笨狗狗T不知何故离开了屋子庭院范围,正在屋子旁边的小巷徘徊哀号求救。先生和信天主的老朋友马上赶过去看个究竟,留下了我一人在餐馆里不断担心,深怕笨狗狗出了什么意外。

大约二十分钟后,先生和信天主的老朋友倒回来了,原来笨狗狗T又表演起它的看家本领 - 爬起青竹来了,而且还沿着衍生到外头去的青竹爬出了庭院范围,跌到屋子旁边的小巷里去了。因为不曾独自离开过屋子庭院范围,所以憨厚的笨狗狗T不禁害怕起来,不断哀叫求救,笨狗狗J也在庭院里帮它狂吠叫救命。对面邻居的小孩担心笨狗狗T会因为害怕而冲出马路,想要把它抱起来,暂时带回家去安顿,没想到怕生的笨狗狗T竟然开始四处乱窜和狂吠,以避开他们的包围。无可奈何下,邻人的小孩只好拨电给先生,要我们尽快回来处理,而他们也一直留在小巷里陪着笨狗狗T。

用餐后我一抵达家门,笨狗狗T就赶过来打招呼了,我边拍打它的屁股边责骂它为何要离家出走,而且教训它若要离家出走就得找到一户比我们更好的人家才行。。。一大堆的道理,饱受惊吓的笨狗狗T才不理睬我对它的责骂,只一味地挨着我的双腿在撒娇。笨狗狗J也在旁凑热闹,好像要我别把它给忘了。我摸了又摸笨狗狗的头,分别给了它们一块零嘴,让它们压压惊。唉,我的笨狗狗,别老是要我替你们操心才行啊!

事情发生后,先生答应我会尽快安排工友前来清除庭院里的青竹,为了笨狗狗的安全着想,无论如何这一次一定要把庭院里所有的青竹砍个清光才行,看看笨狗狗还能使出什么看家的本领来,尤其是看看笨狗狗还敢离家出走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