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见一步走一步

去年小产后双手的手腕骨膜都出了问题,常常疼痛或肿痛,连简单的家务事都无法亲自完成,除了不愿接受类固醇注射治疗外,我尝试了好多方法来医治也不得要领,日子一久就对手腕的疼痛也渐感麻木了,只是还是会常常注意双手手腕的“进展”。前个周末突然发现左手腕的旧患出了异状,不知什么时候长了一个尖角的怪冬冬,肉眼也可以看出那个异状了,心里不禁担心了起来,赶紧叫先生帮我看个清楚。先生觉得也许那是胫骨或神经线出了问题,因为用手轻轻抚摸就可以感觉到那呈尖形的怪冬冬,是连着手腕的胫骨而形成的,而且抚摸时还会感觉到疼痛。先生一直催我致电医院相关部门预约时间去做检查,可是我却迟迟不肯行动,拖延一天又一天的,终于惹怒了先生。

先生以为我自钻牛角尖,不肯面对这个还不知会发生什么事的健康问题。他安慰我说这应该只是个小问题,别想得太严重,可能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要我先别把自己给吓坏了。不过最好还是去做检查,尽快求医,不再拖延求医的黄金时机。我回应先生说无论生死我都必须面对,我并不想拖延求医的时间,只是我不能不作最坏的打算,目前距离农历新年也不过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所以我想要开开心心地过了农历新年后再去做检查,至少检查出来的结果并不会影响我庆祝农历新年的心情。先生听了除了安慰我,也没有多话,他还能说什么?!还该说什么?!

相对于先生的乐观和豁朗,坦白说我还没有从去年手术台上的阴影走出来,我对我那“傻人自有傻福”的命运还没恢复信心,所以对好多事情都不存乐观看法,我想我也就只能见一步走一步了。

(因为每星期都固定地到美容院去做按摩保健,相熟的美容院负责人叫我向上帝祷告,把我的命运恭敬地交托给上帝,祈求上帝看顾保守。可是我不懂得祷告,我更不知道我应该向上帝祈求什么,再说如果我真的向上帝祷告祈求什么的,上帝对我的祈求会有求必应吗?!唉,我对我目前生活里的一切感到满足,从来不敢向上天奢求什么,只求家人都平安健康,快乐幸福,就已足够了。我虽非慈善家,却也非大恶人家,我只不过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从来不去干扰别人,也不曾作恶行凶,为什么老天要一再地给我考验和打击,搅乱我平静的生活?!尽管我生命的路途充满诸多的挑战和打击,在我还不愿放弃自己之前,我只能说生死有命,唯有见一步走一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