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再次离家出走

昨天上午因为到美容院去做按摩而没来得及在上午时段去看看笨狗狗J和T,以为吃过午餐后才和笨狗狗玩一玩,陪一陪它们。吃过午餐后,没想到我的车子才刚刚在小巷里泊好,就瞧见了车子旁边有一只毛发和笨狗狗T很相像的狗狗在向我猛摇尾巴,迟钝的我还心想怎么会有一只和笨狗狗T如此相像的狗狗出现在这里呢?!笨狗狗T的毛发长得很独特,这附近理应没有其它狗狗长有如此相似的毛发。一打开车门,想说叫住狗狗,和它玩一玩,没想到狗狗听到我的声音后的似曾相识的举动让我顿时愣住了,因为那明明就是我的笨狗狗T,哪里是别人家的狗狗,真是的!

原来笨狗狗T又再离家出走了,这次没有任何邻人的小孩发现它,所以憨直的笨狗狗T没有想过要离开小巷,还很悠哉地留在小巷里叹风景,好不开心,还好在它离开小巷前就被我发现了,实属不幸中之大幸。我相信笨狗狗T才刚刚离开庭院范围,因为在我的车子稍停在屋前的篱笆时还没听到笨狗狗J的狂吠声,而在车子泊进小巷时才听到笨狗狗J在庭院里狂吠喊救命。这笨狗狗T真是让我为它的安危感到担心。把笨狗狗T从小巷抱进了笼子里后,我拨电给先生要他尽快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以免笨狗狗T再次离家出走,到时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了,可能从此就找不回它了。因为这已是笨狗狗T第二次离家出走了,所以不得不惩罚它,让它不可再犯这个错,所以我把笨狗狗T关进了笼子里,褫夺它半日的自由,要它面壁思过。笨狗狗T大概知道自己闯祸了,在笼子里静静地接受惩罚,直到先生于傍晚时分回来时才开始吠个不停,要我们把它放出来。

先生回来后,我们就在屋子四围查看篱笆是否又被有企图的坏人剪开了,可是找了好久还是找不到破洞,让我们质疑到底笨狗狗T是如何轻易离开庭院范围?!我和先生都怀疑笨狗狗T是从面向着小巷的篱笆离开庭院的,毕竟屋后的篱笆与后巷隔着一条大水沟,娇小的笨狗狗T是不可能轻易跳过去的。由于一时之间找不到篱笆的破洞,我们只好继续研究和猜想笨狗狗T离家出走的路线,最后终于给我们找到了破洞。原来篱笆并没有任何的破洞,是笨狗狗T死命用它的大头撑开了其中一处曾经被宵小剪开过的篱笆网,利用篱笆网之间的距离钻了出去,就这样开始了它离家出走的路程。真是好聪明的笨狗狗T啊!先生马上修补了该处篱笆网,这次就算笨狗狗T怎样地用它的大头去撑也撑不开了,我们一定要它怎样也出不去了才作罢。我的笨狗狗T,真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