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不识货

说真的,我确实是个不识货的人,家里其实有好多特别和珍贵的东西都因为我的不识货而被糟蹋了。

不久前家婆拿了三样Swarovski的产品交给我,说是先生的二哥夫妇因为知道我和先生喜欢在旅行时购买摆设品、纪念品的,所以就送给我和先生当作纪念品,在接过纪念品的那当儿虽然觉得纪念品的牌子有点眼熟却也不当一回事,甚至还觉得有点头疼该把这些纪念品摆放在那儿才好。慢知慢觉的我后来才想起那是我时常在机场看到的某家品牌专卖店的产品,好像价钱不菲的,而这些产品对我来说却不怎么样,从来不曾想过会买来收藏或摆设的。这些纪念品就这样被我放置一旁,任由它们自生自灭了。

小弟和他的另一半乘着2010年的新年长假来我家做客时,我拿了出来让他们瞧一瞧这些还蛮令我头疼的纪念品。在他们替我觉得宛惜的叫声中和为了让我了解这些东西有多么的珍贵,弟弟和他的女友上网查看这些产品的价钱。唉,不看则已,一看吓死人,原来这些纪念品都是水晶产品,价钱还蛮昂贵的,此时此刻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我不识货,糟蹋了它们,看来我得赶紧把它们给收进保险箱才行。唉,我这个不识货的老古董,怪不得小弟一直叫我“乡巴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