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10

自寻烦恼

农历新年将近,家家户户忙着大扫除,若是平时,我家在农历十二月初早已收拾干净等过年了。今年因为我的双手腕疼痛,先生又有鼻子敏感的问题,所以拖拉到年关将近都还没开始收拾的工作。可是这年始终要过,这几天晚上提早回家后,我才逐步随便地收拾和打扫,反正家里人不多,随便就行了。昨晚正当忙着收拾时,一位朋友传了一则短讯给我,向我诉苦说打扫屋子的工作令平时没什么机会做家务的她觉得很是气馁。我只能安慰她说别烦吧,就尽自己的能力,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别从坏处想,就从苦中寻乐,谁叫我们拥有太多的垃圾- 没有实在用处的东西或所谓的Free Gift,这些垃圾把自己搞累了,还好平时在家里开伙的机会不多,收拾的工作才不至于更辛苦。无论如何,收拾干净与否,年还不是一样地过。朋友很认同我的看法,说我们这些“师奶”真的是自寻烦恼,以后还是别拿Free Gift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