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0

天露祥云!

(原本的标题是“诅咒就快灵验了。。。”,可是我的本意并没有诅咒的意思,所以再三思量后决定改为“天露祥云!” 其实,文章内容里的本意也不带有诅咒的意思,只是还找不到更贴切的形容词,姑且允许我用“诅咒”这个字眼,以泄我心头恨吧!))

最近看到各报章和传播媒体大事报道有关丰田汽车因为在全球多个国家大规模的召回车子事件而陷入前所未有的失去汽车品牌质量称霸市场的崩溃局面,除了是日本民族引以为豪的精益求精造物精神上的一个污点,昔日汽车枭雄的光环更是顿时黯淡了下来,好不狼狈。

先生调侃我说我对该汽车品牌的“诅咒”终于灵验了。说真的,我不曾“诅咒”丰田汽车,我所“诅咒”的是丰田汽车在我国的代表企业机构,我“诅咒”该企业总有一天必将自食其果,深陷企业声誉和形象面临崩溃的泥潭,不只丢银子,还要丢面子。我相信老天有眼,必让该自以为是的企业给每位蒙冤的受害者一个合理的交待,而该企业更需付出惨痛的代价来重塑消费者对其品牌信心的花费和重建该公司在市场的品牌信誉。更何况以我遭遇到的“人为意外事件”来说,消费者可以从中一窥该企业从基层人员到高层人员都对风险和危机管理显得漫不经心,毕竟在“丰田模式”的光环下,他们的自信和自负早已堕化为自满与怠慢,凡是受该企业伤害过的消费者都可以预知这家企业有朝一日必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因为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和该“废”得不得了的企业机构交涉,对其客服部和技术部负责人在这事件的所有回应正如意料中的,毫无可取之处,亦无可原谅之处!所有相关负责人(尤其是HQ的客服部)给予的回应都是荒谬的论点和种种推卸责任的借口,因此我坚持该企业有责任和义务为我在这起事件中所有的损失做出赔偿,以诚信为本并实践该企业对客户的承诺!坦白说,我所经历的事件在在地曝露出该企业在风险管理上的危机和隐忧。我虽不幸遭遇如此事件,却也有幸看清某些企业美丽且堂皇包装的背后原来早已是千疮百孔,不堪一击!

我从来不占人便宜也不贪小便宜,却深深地相信因果轮回论,所谓举头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因果循环的定律恒古不变,正所谓天理昭彰,报应不爽!做事待人若有失诚信或不公而埋下孽缘,必有自食其果的一天,更何况是有权决定一个企业经营方针的相关代表,因果的孽缘更是不言而喻了。敢问该企业负责人因为人为的疏忽、因为敷衍了事的作风、因为管理层的无能而不负责任、而不讲信用、而不守契约,进而对客户背信,伤害客户,后果和下场会如何呢?!且冷眼旁观!且拭目以待!(唉,说起来也还格外讽刺的,我虽非巫婆,诅咒却也将灵验了!)

品牌的信用重于一切,虚有的美名和夸大的宣传只会让深受其害的消费者深深地觉得反感和厌恶;企业的信誉和形象更非一朝一夕可建立,事业的长久在于良心和责任的经营,所以讲信用,守契约,才有事业和财运长久的可能!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市场将证明最终决定销路的不是广告宣传,而是消费者的评价和支持!我更是坚信企业对客户一次的背信,就可以把辛苦建立起来的信誉和形象完全毁灭,而要再恢复当年的信誉和形象,比建立还更艰难,企业所要承受的那种痛苦的代价可以说是很惨重的,毕竟对客户的伤害一旦造成,信用就会破产,日后不论怎么补救、怎么做都得面对曾经被伤害过的客户怀疑的眼光,所以我坚持在我的冤情不获平反及我所有因这事件造成的总损失不获得该企业赔偿的一天绝不再购买任何由Uxx Txxxxx 所经销的丰田车子,我所经营或联营的企业机构和全体同仁亦是如此,以示杯葛该企业的表里不一、不讲信用、不守契约、毫无诚信可言的作为!

对于该企业不愿面对所犯的过失和不肯对造成客户的损失负起全责之际,也就是说在我的冤情还没获得平反的一天,我坚信也“诅咒”该企业有朝一日必将自食其果,深陷万劫不复的停产、停售、召回和赔偿等等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的棘手问题的泥潭,面临企业信誉和形象崩溃的局面,引起前所未见的企业危机,到时该企业不只丢了银子,还丢了面子!

A promise is what you can’t keep until you have given it! Uxx Txxxxx Bole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