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拜年。。。

玩乐团常有聚会和活动,而在农历新年之前,玩乐团已经举办了一个团员为自己举行的“AA制的收工宴”,虽然只有十四位团员出席,一整晚又吃又玩的,尤其是团员唱K唱到餐厅差不多要打烊了才离开,很是快活过瘾的,这“值回票价”的玩乐晚宴也让当天没有出席的团员暗自抱憾,大叫可惜。

前天晚上玩乐团一行十几位团友相约一起来向我和先生拜年,一下子把公寓里的访客泊车位和家里的客厅挤满了,坦白说这种人多热闹的情形很是让我和先生觉得不习惯。这帮团友美其名是来向我们拜年,事实上是借机到我家来“聚赌”,因为团友们家里的女主人大都不愿意让出家里的空间来让大家胡闹,毕竟没有人会喜欢处理聚会后的收拾工作。我和先生平日里也不肯让友人常来家里做客,更是不允许类似的聚会在家里进行,理由不外乎是我们不甚喜欢热闹,也不爱处理聚会后的收拾工作,更不喜欢隐私权被侵犯。这一次算是破天荒了,尤其是我还要对这帮团友们茶水侍奉,犹如女佣般,还好还有“醒目”的团友不断用甜言蜜语和好言好语把我哄得忘了这点辛苦了。

团友们进了家门向我们拜了年后就开始“开台搏杀”的大业了,虽然这大业绝对成不了什么气候,因为所订下的可以赌注的筹码实在是少得很,赢钱的那位团友绝对不可能一夜之间发大财,只能图个好预头和穷开心而已。开台搏杀后一轮又一轮地玩下去,大家说说笑笑,又吃又喝的,而且越玩越起劲,一转眼就是午夜时分,团友们根本没有要告辞回家的意思,我和先生也随大家的便,不扫大家的兴,就一眼睁一眼闭,让大家尽情玩乐,反正一年就那么一次,只要大家别太吵闹,别惹来邻居的投诉就行了。说到这还得多谢这帮团友,帮我把冰橱里的汽水和年饼吃个清光,解决了我日后收拾工作上的烦恼。

团友们真的是快活不知时间过,凌晨三点多了都还不肯回家,还说什么要玩个通宵(隔天星期五是公假,不必上班),然后在我们家过夜,最后因为泊车时间超时,有劳公寓里的保安人员来“驱赶”,团友们在向保安人员求情让大家多玩个半小时后就散场,保安人员才肯离去。基于言之有信,半小时后团友们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解散,各自回家去了。这帮团友还算有良心,都表示愿意帮忙我把家里收拾干净后才回家,我最终也没让他们动手,毕竟过门都是客,而我自己也花不了多少的时间就轻轻松松地把家里收拾干净整齐了。

虽然我到底还是觉得家里挤满了人的热闹情形有点怪,但这却不失为一个很好的聚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