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香客。。。

由于闷得发慌,我建议先生和信天主的老朋友先陪我到天后宫和仙四师爷庙去膜拜神明,然后才去看电影。平日里没什么膜拜神明的我和先生竟然不知道应该如何到这两个神圣的地方去,没想到信天主的老朋友老马识途,带着我们一路到了天后宫,还告诉我应该到天后宫的哪个地方去膜拜神明,让我和先生不禁也对他嘲弄一番起来,要他转信佛道教了。后来才得知原来信天主的老朋友曾经和友人前往天后宫持素吃斋,所以还蛮熟悉天后宫的。

在天后宫“胡闹”一番后,我们就前往位于市中心的仙四师爷庙,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到这神庙去。我们在茨厂街里“迷了路”,最后得到一位好心的水果档档主的指点才找到这闻名四方的神庙。没想到这神庙的人潮还比天后宫的人潮来得多,我们三人就像刘姥姥入观园般,好奇地在神庙里四处看看,尤其是庙里还供奉着一位和先生同姓的师爷。平时不食庙里烛香烟火的我们都被烛香薰得刺眼泪流的,差点让别人以为我们被庙里供奉的师爷和诸神们感动得哭涕流泪了,而且离开时身上那烛香味还真的让我们误以为自己是刚刚从圣地朝拜归来的香客。

事后先生嘲弄我说反正大家闲着都闲着,无聊极了,若我还要到哪个神庙去拜拜,他和信天主的老朋友绝对奉陪。先生还调侃我说人的年龄渐高,总是要有一些可以让精神寄托的方法,而我目前就是处于这样的一个阶段,姑且一次过让我膜拜个够,真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