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10

又是送礼时

俗语说礼多人不怪,以前确实深信不疑,可是打从踏入五花八门的社会后,有时我真的很质疑这一句话的真实性。基本上我真的不爱送礼,因为我的确懒得出门去挑选礼物,而且很多时候送礼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在“物物交换”。以前打工时还有得选择,现在喜不喜欢送礼也由不得我了,人家送礼来了,我不能不回礼,不回礼就显得很失礼,所以有时还得为回礼而烦,毕竟回礼要回得得体,上得台阶才行,所以很多时候就产生了“物物交换”的情形。通常收到礼物后,我会回送对方价值和性质差不多一样的礼物,当然我一般上会选购价值比对方所送的礼还要昂贵的类似礼物,毕竟百忙中他/她的心中还有我,我岂能辜负对方送礼的一番情意?而且就这一番情意,我哪能不回送更好的礼呢?!

对所有经商的人来说,年关将近是送礼时候也是追数的好时机,毕竟乘着送礼给对方时顺便向他追账,十之八九都会追到一笔可观的数目存进公司户口,过个不错的年,甚至是大肥年,这可是我和先生这几年来的经验。虽然送礼会让公司花费一笔钱财,却也同时帮公司追回很多的账目,所收回的数目通常都抵上了所花费的,所以说在这个时候送礼绝对是绝佳的时机。

坦白说,有时候真的会不晓得要如何处置人家所送来的礼。如果是小样或是实用的礼(比如日记簿、日历本、芦柑或糕饼等等)还不成问题,若是大样或不实用的,我真的会觉得很压力,一直为该如何处置该礼物而烦恼,因为一般上送礼的人都希望当他莅临对方办公室时,看到他所送的礼摆放在办公室的显眼处,反之就会觉得对方太不领情了。

我们不久前刚收到供应商送来了一盆风水植物,我和先生接到礼物时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置,一来我们并不太喜欢此种类的植物,二来深怕胡乱摆放会“坏”了目前的好风水(我们都觉得目前的一切很好,虽然常常遇到倒霉事或不顺利时,但是关关难过关关过,所以我们觉得大体上老天对我们都算还不错的)。先生最后把这盆风水植物置放在笨狗狗夜间的住家前的水池旁,希望百无禁忌,就当这盆风水植物是摆设品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