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份量

因为定时到美容院去,因此认识了一些也常来美容院的年龄比我年长的“师奶”,她们的生活经验丰富,为人幽默爽朗,常爱和我们这些晚辈开玩笑、甚至捉弄我们。

有一天师奶们七嘴八舌地谈起了“减肥”这女人皆有份参与的话题,毕竟这和女人有着贴切的关系,是很多女人目前都面对的棘手问题,我虽然算是和他们相识却因为年龄上的差距,始终存在着隔阂,就在旁静静地听师奶们的意见,没有发表任何的言论。突然大家的注意力转向了我,可以说是集中火力向我开炮了。我说我当然也想要减肥啊,只是越减越肥就作罢,无奈啊。。。话还没说完,有位人称“云师奶”的竟然“训”起我来了,她说:“体重这回事虽然看似不重要,事实上却很重要,女人在一定的年龄要有一定的份量,不然哪里会有福气当老板娘?!太瘦的女人肯定没有福气,肥胖的女人也要肥胖得有福气才行,我看你还是不要减肥了,就留着那份量当有福气的老板娘比较好,肥胖又不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最多不是叫你的老公增加体重来搭配你啰。”

仔细想想师奶所云也不无道理,减肥之计姑且搁之一旁,另日再计划了!(说到底也是自己有自知之明,明知道减肥在目前自己所处的年龄阶段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新成代谢的功能早已不胜当年,只要别越减越“壮硕”已是谢天谢地了,让自己在减不了肥时找个台阶也行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