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偷闲礼佛去了












年初九是我们的第一天开工日,因为客户们都还在休息,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好忙的,甚至还因为无聊而感觉昏昏欲睡的。正当我们打算提早下班回家时,恰巧一位朋友致电邀我去寺庙礼佛,朋友相信若开工的首三日提早下班休息,一整年就不必从早忙到晚却可以轻松享福,她说她真的不想一整年都得那么的辛苦工作,所以邀我偷闲到仁嘉隆佛光山东禅寺去礼佛。由于路途蛮遥远的,我便邀先生和信天主的老朋友一起去,顺道带朋友去巴生的观音亭和天福宫走走看看。我对朋友笑说今年的农历新年我们去了不少的神庙膜拜、礼佛,可说法喜充满这金虎年,而我们也越发有香客的风范了。

朋友是位虔诚的佛教徒,坚持礼佛不烧香,而我这门外汉也不会这些所谓的礼佛或膜拜神明的形式,就跟随朋友跪地叩首、双手合十,向菩萨默默地祈祷许愿,祈求虎年大家都平安健康,幸福快乐、事业顺利和所面对的问题都迎刃而解,最重要的是可以和身边人执手一起走过人生路,哪管那是平坦还是崎岖的。朋友说这非常重要,因为这绝对是股激起她努力奋斗不气馁的力量,只要有这股力量,心情就会平静,有平静的心也就能以豁达开朗的态度来看待人生,也就不在意人生圆不圆满,而人生也因此不存遗憾了。事业有成的朋友经历了几段坎坷的感情路,让她吃了不少苦头,所以她只求目前的男友就是那疼爱她、和她携手白头的另一半。朋友和我都很喜欢江蕙所主唱的“家后”这首引起我们共鸣的闽南歌,这绝对是我们小女人的心声,哪怕我们平日里可能因为生意上的利益冲突而和客户或供应商粗声粗气地争吵得面红耳赤的,什么仪态都没了,十足“恰查谋”一个,说到底我们始终也是为了为了保卫细心经营的家园和捍卫努力经营的自家公司而不顾形象,豁了出去,小女人都成了悍女人,身边的男人可明了?!(说到这儿,可要感谢朋友和她的男友在不久前的晚宴上唱了这首歌给我听,那本该是日后当我和先生庆祝什么金婚银婚时,由我指定先生唱给我听的歌嘛。)

沾了一身烛香烟火后,我们就到班达马兰去享用美味的海鲜晚餐了。半日礼佛的行程也就在我们把朋友送回停车场去取车后就结束了。其实啊,我还真想要补充先生之前所说的一句话,人的年龄渐高,不只需要精神上的寄托,真心朋友更是逐日减少,“年事渐高”的我们更是要懂得珍惜难能可贵的纯真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