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农历新年

今年的农历新年长假里,我和先生没有到国外去趴趴走,决定留下来回家乡过年去了。这真是我们近几年来难得会选择留在家乡过年的决定,去年因为是老爸和老妈就要搬离老家到新家去开始新的生活,算是最后一年在老家过年,再加上家婆难得从美国回来过年,所以我们决定留下来回乡过年。今年因为经济刚刚复苏,公司的工程接一连二的,先生忙得有点累,而我的状况也不好 - 咳嗽还没痊愈,手腕又疼痛,加上家公和家婆特地从美国飞回来避寒过年,我们就决定留下来回家乡过年,和家人团圆。

虽然回家乡过年,我们却都只呆在家里,吃饱就睡,睡饱就吃,没有到处去,更没有和老朋友出来相聚叙旧,因为一来我们身上的懒虫作祟,加上吃坏了肚子,一直觉得昏昏欲睡的,除了到老姐的新居去,我和先生根本提不起劲要出门去拜年或和老友相聚什么的,成了名副其实的宅男和宅女。每天除了睡觉,就是吃吃喝喝的,因此我们不得不互嘲这假期一过,我们俩必发胖,到时就得受减肥的苦了。(我的老友们,放心好了,我没把你们给忘了,就下次吧,下次我回乡的时候再找你们出来叙旧。)

这农历新年的假期着实有点长,除了和家公、家婆及父母兄姐弟们一起度过了几天的新年假期后,我和先生都觉得自己的家还是最好、最温暖的,所以就提早回家去了。坦白说都门难得的清静还真让我们觉得不惯,先生和我无聊得不知要怎么打发这“多出来”的空闲时间。闷得发慌之际,还好托信天主老朋友的妹妹的福,持着她所给予我们的免费戏票到各指定的戏院去看了几场贺岁片,无聊的假期就这样的在不知不觉中地过去了。

虽说有免费贺岁片解闷,先生最后还是对我说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还是像以往般到国外去走走,免得因为发闷而头顶长了蘑菇!(其实,除了觉得很闷,最让我们觉得很受不了的就是从早到晚吃个不停,让我们光是用想的就觉得所有的食物都很可怕,会让我们吃坏肚子,也把我们的健康当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