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2

酸葡萄心理

周末下午的一场倾盆大雨促使老娘我和老男人决定到新房子去,看看我们的新房子是否经得起风吹雨打,是否适合我们在此房子安居乐业。没想到和老男人正在检查房子的门户是否有漏水时,有一家四人突然擅自闯了进来,然后其中一人很高傲地问:“你们是屋主?”老男人看了老娘我一眼,点了点头,说:“有什么事吗?”那人就自我介绍说他也是其中一位屋主,以后大家都是邻居了,什么什么的。。。老娘我和老男人不想多事,就默不作声,让对方一直说个不停。突然他说:‘为什么你们会购买这间屋子?你们知道吗?这间屋子的对面原本是建立一间电房,后来移走了,所以变成了休闲公园,你们运气好,“赚”到了,很多人都很喜欢你们的这间屋子,都在希望你们购买不成功。。。。”老男人忍不住了,说:“其实电房早就已经移走了,这个住宅区第一天公开售卖的时候,每个参观者/购买者都知道这间屋子对面是一个公园,这不关运气好不好,看谁的行动快而已,所以说不上赚不赚到。。。”那人不死心,说:“这地方不错,蛮好的。我的屋子还有地下室,可是你们的没有。。。”老娘我不想气氛太尴尬,便说:“是咯,风很大,空气很好。我们比较喜欢“向上”的房子,所以我们选择没有地下室的款式,可是有地下室也不错啊。”那人竟然说:“嘿,我买的那间风更大,比你们的更好,我的屋子还比你们的大,也比你们的贵,而且我的屋子篱笆后面的sideback还有五十尺的绿地,比这个公园还大。。。”哦,现出真面目了,原来是要来找砸的,老娘我和老男人只好不再说话了。那人不死心,一直追问老男人我们屋子的建筑面积,老男人没好气回答他:“我忘记了有多少了,最小的那一款式就对了,你去和发展商拿资料吧!”那人带着不屑的口吻说:“我的屋子很大哩,你们的屋子是有点小了啦。。。”(总面积六千方尺,建筑面积差不多五千方尺还嫌小?!)此人说话话里有话,老男人于是反问他人应该要住多大的屋子才行,而且这屋子的位置和空间都很好啊,我们很知足,不敢要嫌弃了。那人知道自讨没趣了,终于说出了心里的话,他说:“其实,我也很想购买你们这一间房子的,可是被你们抢先购买了,所以就想购买和你们同一排的房子,可是你们这一排的房子全都卖掉了,所以我只好买另一排的房子,哎,你们这一排的屋子环境和位子比较不错啦。。。”老娘我在心里想老兄你也不想想这个围篱住宅区左右都是呈C 型的,两个C 型连接的中间是guard house,也是这个社区的出入口,左右的两个C 型也就各只有两排屋子,中间除了有三几间特大的超级洋房外,就是公园绿地和儿童游乐场所了,guard house左边C 型内的屋子是属于独立式洋房而右边C 型内的屋子是毗连式洋房,而我们所购买的屋子所处的这一排座向可是座北向南的,怎么说都是好风好水啦,更何况老兄你自己是什么时候下的定金啊?有幸购买到这里的房子却还要怪别人抢先购买,古人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连这一点道理都不明白,可是也不好和人家(更何况还是未来的邻居)正面冲突,便说:”当然咯,不然我们也不会买。我想你应该也是这样认为的吧!” 话一说完,他们一家识趣地赶紧走开了。

又是一个酸葡萄心理作祟的邻人!

(三个月后老娘我才从发展商负责人处得知此人因为贷款不获银行批准而无法购买此屋,让老娘我不禁为此人当时嚣张高傲的态度感到可笑,却也替他为了购买此屋而出售了自己目前所居住的房子一事觉得可惜。所以老娘我说老兄啊,有时候外表看得到的财大气大并不代表一切,低调并不是软弱和无能,实力还是最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