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要pantang还是要活命?

一位朋友无意中得知我于年初八开工日去看了医生,气得狠狠地把我教训了一顿。坦白说,我们相识的这些日子以来她总是对我的一些做法和看法很有意见,有事没事老是爱对我唠叨几句才甘愿,我也因此老爱和她顶撞几句,势必把她气得“扎扎跳”才罢休。

她说:“哎哟,妳怎么完全不避忌,竟然在这样美好的日子去触自己的霉头?!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妳不可以等多几天才去看医生,多几天就年十五了,农历新年就过去了呀,到时妳才去看医生也不会太迟。妳知道吗?医院不是什么好地方,这样的时候去医院干吗?”

我冷冷地回答:“亲爱的,那妳觉得我应该要诸多pantang好呢还是要保命好呢?!我现在是呼吸困难哩,到处炮竹硝烟味的环境都对我不利,让我呼吸难上加难,只怕等不到年十五就因为缺氧断气了。。。而且现在我看了医生,呼吸顺畅了很多,人也比较有精神了,这样不好吗?妳给我十个理由到底我需要pantang些什么?!”

朋友听了轻轻捏了我一下,说:“哎,说得也是,这样的话就不必pantang了啦。。。”

这个时候若不乘机作弄她把她给气得“扎扎跳”才怪呢!我就像往常一样对她摇了摇头,然后注视着她冷冷地说:“快点回去属于妳的博物院,别来阻碍这个文明社会的发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