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12

请赐教!

侄女跌伤了坐骨,所以老娘我乘着老妈和侄儿女于十二月初来老娘我家里做客的时候带了侄女去见骨科医生。在等待医生看诊期间,老娘我也购买了一本由骨科医生执笔出版的书,算是支持骨科医生的善意。检查完毕后,骨科医生和侄女闲聊了起来,医生问起侄女有关她的成绩和愿望,然后鼓励侄女要好好努力读书,将来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因为侄女说她还没有试过向作家或明星要亲笔签名,所以很期待骨科医生的签名,就乘着和医生谈天时把老娘我所购买的书交给医生签名。骨科医生爽快地在书上签了名后把书交回给侄女,然后对侄女说:“请多多指教!” 侄女接过了书,点了点头说:“嗯,谢谢!” 老娘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当场取笑侄女竟然不知天高地厚,连才高八斗的医生都还要向她这黄毛小卒请教,真是见笑了!医生听了笑着说:“没关系,大家就互相劝勉吧!”这下连侄女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而笑红了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