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哎哟哟,税收局!

老娘我和公司从今年五六月开始就不断接获税收局的来信,突击检查老娘我个人和公司的税务申报,更要老娘我带着相关资料和税务付款单去税收局见负责人解释清楚。老娘我和公司不曾拖欠过税收局一分钱,而且所有的文件和付款单都还保留着,所以老娘我也只有不厌其烦地三番四次地带着相关资料和文件到税收局去见负责人,向他/她一一解释清楚税收局信里的“疑惑”。虽然在和负责人会面后都会接获税收局的再次来信告知老娘我和公司已经获得“pelepasan",税务都没有问题,但是这却在在地浪费了老娘我不少宝贵的时间和精力。老娘我确实不明白为何税收局没有保存老娘我个人和公司与税收局这些年来的来往信件及税务付款记录呢?而且税收局信里所提到的“疑惑”竟然都发生在2005至2007年期间,税收局当时竟然“不起疑心”,却等到2012年才来追究,难道真的就如传闻中所说的税收局的员工们在那期间都只上班没工作,等到现在国库缺钱了才来认真工作?!最不可思议的是信里还很友善地提醒老娘我说税收局目前已经把老娘我和公司的税务申报和付款事项审核到2011年,总结了一切税务审核都没有问题,算是安全过关,而且还因为老娘我和公司尽了责任去申报和付还税务而大力称赞我们。真是的!

(后来,老娘我和身边的朋友提起这事情才知道原来有好多的朋友也收到类似的信件,但是他们都面对税务申报的问题而被税务局罚款,而且所罚的款额还是蛮大的数目,让他们担忧不已。说真的,幸好老娘我一直以来都“怕事”,所以每年都会申报税务并付清所应付的款项,从来没有拖延申报,也没有拖欠过一分钱,所以老娘我坦然面对税务局的来信和突击检查,依然睡得着、吃得下,这也算是因果的其中一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