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14

菩提道业更上一层楼


老娘我于周休二日比较少上网,朋友们若大白天有什么大事po上废死书的话,老娘我绝不知情,可是昨晚老娘我自外头回到家后不知怎的就上网了,老娘我在废死书上看到一位老同学于昨日正式出家为尼,正想着该和她说些什么的时候,她却在这时传来了短讯,问老娘我对她出家一事有何看法。她说前几天她在废死书上留了讯息给老娘我就是要告知老娘我这事,而且因为老娘我是她少数仍有联络见面的同学,她也想邀请老娘我出席她的出家仪式,可惜的是当时因为老娘我所处地的手机收线率太差,只能稍微和她交流了一下就断线了,所以她没能及时告知此事。老同学是老娘我的小学同学,自小在佛堂长大,原本就很有慈悲心,长期茹素向佛,一心在菩提道上如法而行,而今出家也不过是她在菩提道业更上一层楼,算是喜事一宗吧!

老同学说虽然她出家了,可我们日后还是可以出来聚会见面的,她虽脱离尘俗、皈依佛门,可是佛门并不是什么天牢,她还是过着正常的生活,也有着一般的社交活动,她说这并不是留恋红尘,毕竟佛门之人早已突破了人间的虚无事情,遁入佛门早已是超拔,在佛前生出的忏悔心并不会在和朋友见面聚会时霎间消失。

“莫道出家容易得,皆因累世种菩提”,老同学既然作此决定,老娘我唯有祝福老同学,祝愿她喜乐向佛,法喜充满,阿弥陀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