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14

早叫你带眼识人

老男人终于在老娘我的半哄半骗下同意陪伴老娘我步行到附近的茶室去吃午餐,老男人一向出外都不愿意在街道上行走,他说近年来我们的社会治安不靖,害怕走在街道上会莫名惹来无妄之灾(因被掠夺、打抢等而受伤),所以就算很近的路程他都会驾车前往。因为老男人赶时间要去工地巡视工程,所以我们毫不拖延,草草地吃了午餐就步行回办公室去。老娘我习惯在吃过午餐后会在茶室里的水果档口购买一些水果,所以便在水果档前停下购买水果,谁知道老男人并没有停下脚步来等老娘我,他快速地往办公室的方向走去,似乎并没有察觉老娘我已经“掉队”。水果档老板看到此景便和老娘我开起玩笑来,他说:“老师,我早就叫你带眼识人,你不要听,你看现在可好了,你的老公丢下你一个人自己跑掉了,阴功咯。。。” (水果档老板和他的一些熟客总爱把老娘我称为“老师”,他们觉得老娘我长有一副“误人子弟”的样貌)老娘我对他笑了笑,付了钱接过了水果赶紧追了上去,一直追到办公室的门口前才看到老男人站在那里四处张望,老男人这时才发现原来老娘我“早已不见”了。真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