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14

另类逃课

前几天被逼去上某政府部门所举办的课,没想到踏进讲堂的第一件事竟然是“课前小测验”,讲师下令15分钟内要交卷,大家都慌张了起来,四处张望找救兵。因为近期很忙,老娘我差点就忘了要去上课这一回事,所以完全没有做任何准备,心里很是担心会交白卷,幸好这堂课的内容和老娘我平时所处理的事务有关,所以卷上的题目对老娘我来说算是“常识”,小事一桩,老娘我信心满满的,拿起笔就作答,也很快地就交卷了。因为一开始老娘我就有“半途逃课”的计划,所以也就乘着课堂几次的小休空档追着讲师把平时的“疑惑”提问,让讲师为老娘我“指点迷津”。坦白说,这堂课还算不错,讲师也不像以往般废话连篇,都很认真讲课,只是老娘我有更重要的任务要完成,所以不得不“逃课”。其实,当天上课时间只到下午的四点半,接下来是问答环节和茶点,老娘我对“甜到极点”的茶点没有兴趣,而“疑惑”也解决了,所以老娘我决定和讲师坦白要早退的事,没想到讲师说四点半时还有一场15分钟的“课后小测验”,要老娘我交卷后才可离开,讲师也作弄老娘我说如果老娘我因为赶着回家而胡乱作答导致分数太差的话,他就把老娘我的试卷和答案po上网,让他人“取笑”老娘我。嘿,讲师未免也太小看老娘我了吧!老娘我马上呛他若老娘我得到满分,那么当局会有什么奖励或奖金送给老娘我或是豁免公司在这一方面的付费 - 免付费一年,让讲师一时不懂该如何回答,而且讲师万万没想到老娘我如此有信心,也被吓到了,说他讲课多年从来都没有peserta会如此有信心地说自己得到“满分”。老娘我回说只要确认其中一题的答案,就知道老娘我是否得到满分了,讲师马上把老娘我试卷上的答案看了一遍,结果老娘我的答案果然全部正确。于是,讲师小声地对老娘我说要老娘我悄悄地去讲堂外的柜台领取结业证书,然后再悄悄地离开,别惊动他人,不然结业仪式时“大粒人”站在台上看到空荡荡的课堂会很难堪的。老娘我当然马上“溜人”,不再和讲师争论“满分的奖励”一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