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唉,A(H1N1)!

我真的不晓得该用什么样的语言和形容词来表达我对国家各造对抗A流感的种种让人失望的“措施”。

我从上星期就开始患上感冒,虽然没有咳嗽和关节疼痛,只是有些许的发烧和流鼻水,但是浓浓的鼻音还是让人一听就知道我在感冒,身边的朋友都很担心我感染上了A流感,都纷纷躲避我,以免被感染了。虽然我已经尽量和别人保持距离,谁知最后还是传染了给信天主的朋友,由于普通感冒和A流感的征兆很相似,因此他在昨晚坚持要我和他一起去医院检查是否感染上了A流感。

我们先到附近的政府医院去,在车上看到该医院检验A流感的部门“人山人海”的,不知什么时候才会轮到我们,更何况我们没有任何的预防配备,有点陷自己于危境里,所以当下就决定离开这家医院,到布城的医院去看看。

去布城医院前,我们先绕到Guardian去买了3 Ply Nano口罩来保护自己,以免把自己曝露在A(H1N1) 的危境里。到了布城医院,人潮竟然还比之前的医院来得多,大家都在担心自己感染上了A流感。看到大部分患上感冒而前来检验的公众人士都没有戴上口罩,就连医院里的某些医务人员也没有戴上口罩,我们排在长长的队伍里,只听得自己所处的环境到处都是咳嗽和喷嚏声,这边在咳嗽,那边在打喷嚏,个个都在咳嗽打喷嚏,很是可怕!我们有感身处这样的环境,一点安全感也没有,这更容易让自己感染上A流感,使到原本没什么大碍的我们可能因此而命丧A流感,毕竟以我们的感冒情况来说,比起那些脸色发青且不停咳嗽打喷嚏的病人简直是安全多了。最后,终于有机会向一位医务人员询问A流感的征兆了,他一再要我们确定自己发的是超过38'c的高烧,并且身体关节疼痛、呼吸困难,才让我们排队就诊,不然最好还是回家去,以免浪费了大家的时间。我们听了医务人员苦口婆心的劝告后,有感回家还能保命而继续留在此地可能连命都不保,当下就决定回家了。

原来去医院检验A流感是这么的一回事,前来检验的公众都把自己的命运放在感染不感染的边缘上,怪不得国内A流感在霎那间扩散得不受控制了。唉,A(H1N1)流感,你到底是什么冬冬来着,竟然把大家搅得不知所措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