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富人眼里的有钱人

现今社会的有钱人手头上应该有多少现金才符合资格做有钱人呢?

这是公司的特许会计师和我们闲聊时谈起了有钱人的定义时要我和先生回答的一道题。到底现今社会的有钱人手头上应该有多少现金才符合资格做有钱人呢?对于非有钱人身份的我们,这可是一道不容易回答的问题。我和先生想了想,就对他说至少也要有一百万元马币吧!会计师听了,笑着对我们说除了洋房,大房车和定期或不定期及动产和不动产的投资外,手头上至少还要有现金一千万元马币才符合现今社会有钱人的资格。这个答案不禁让人咂舌,还让我自惭形秽,甚至不禁自怨自艾起来了,因为像我这种不上不下的中间人,就算不停努力,也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符合这样的资格呢?!

说到符合资格的有钱人,我们的会计师绝对是有足够资格做城里的有钱人,而且还绰绰有余,毕竟他早已处于半退休状态,过的是悠闲的生活,不必再为钱财烦恼了,而且我们时常听到他“四处”在城里最贵的地皮购买百万元马币以上的房地产作投资,现金随时可调动,出手也很大方,所以他绝对是富人眼里符合资格的有钱人。虽然如此,他的为人却很随和友善,没什么架子,穿着也很随便,不相识的人若在路上与他擦身而过,是不会知道也不会相信他就是城里的其中一个有钱人,而且还是有钱人里的有钱人呢!。

经会计师这一问,我才发现原来我早已经和社会脱节了,原来现今社会的有钱人已经是Upgrade到这样的Level了,我只不过是在他们财富金字塔的下下层为生活努力挣扎着,而他们在财富金字塔的顶层却吃饱没事可干,只是为了所投资的房地产的涨幅和手头所持现金的多寡而烦恼,而且动辄就是上百千或百万元的消费能力,非一般百姓所能比美的。

哎,同样是人,却又没有同样美好的命运,真是太过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