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富人与穷人的经典差异

早一阵子在某报章上看到一则文章,那是有关富人和穷人之间12大经典差异,实在是很有意义。我一面阅读,一面对照自己和先生目前生活上的种种习惯和处事的思维,看看我们自己是处于哪一阶层的人士。

一一对照后,发现自己某方面有着富人的习惯和思维,却也某方面有着穷人典型的习惯和思维,只能把自己归纳为处于富人与穷人中间阶层的不上不下的中间人。反观先生则不同了,无论是生活习惯还是处事的思维,就只有一样不过关而已,他可是处于富人的阶层。这结果让他很是得意。因为对照出来的结果,让我和先生有了机会进一步地检讨自己的生活习惯和处事思维,也让我们互相嘲弄对方,在欢愉的自嘲中度过了一个原本是以看电视打发空闲时间的夜晚。我和先生互相自嘲一番后,最后还是把我们自己归纳为穷人,因为富人与穷人的其中一个经典差异就是穷人的休闲时间是在家看电视,不像富人是通过高级休闲方式借机跑市场的。这点我们肯定是不过关的,毕竟我们常常会以看电视打发空闲时间,那可是典型的穷人的休闲方式啊!

( 文章里列出的富人与穷人之间的经典差异的准则是以下12点:-
1. 自我认知 2. 休闲 3. 交际圈子 4. 时间 5. 归属感 6. 投资及对待财富 7. 学习 8. 激情 9. 自信 10. 习惯 11. 上网 12. 消费花钱
当然要知道自己是富人还是穷人是绝不能从这12准则的字面分析的,还要仔细阅读其注脚,谅我无法在此一一列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