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再说吧!

距离农历新年大约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因为像往常般和先生计划到国外去度假,今天就把不回家过年的计划告诉了妈妈,让妈妈有心理准备。本来以为妈妈会像往常那样全力支持我们,毕竟这已不是我们第一次不回家过年了,妈妈都习以为常了,谁知妈妈却表态要我们别离家太远,她说你们就留下来过年吧,别到国外去。这可是妈妈第一次反对我们在农历新年时到国外去旅行,妈妈当然也知道她的这个女儿很“牛”,若不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我是不会罢休的,所以妈妈就告诉我为什么她不希望我们远行的理由。

妈妈说她在不久前的中秋时节有为我和先生查过运程,“观音娘娘”有交待妈妈要我们俩从今年年尾开始直到明年初(以农历来计算)都别离家太远,因为我们俩的运程显示若我们远行会比较容易出意外,因此妈妈很担心我们,希望我们别到处去。妈妈说本来她不想说出来的,可是既然我已向她提出要在农历新年时到国外去旅行的事,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她不能不说出来以打消我们的念头。妈妈很相信“观音娘娘”所说的一切,因为之前妈妈为诸事不顺遂的我们向“观音娘娘”所问到的卦都很灵验,因此妈妈觉得既然“观音娘娘”有如此的交待,就要我们姑且听从,要我们别搞事了。妈妈这一说,让我真的有点不知所措,只好对妈妈说农历新年到国外旅行的事再说吧。

坦白说,明年的农历新年的假期如此漫长,若不出国度假,真的有点可惜,毕竟我和先生平日里拥有的“空挡期”不多,这长假对我们来说可是黄金假期,非得好好利用不可;可是若我坚持不理会妈妈的叮嘱而和先生到国外去度假的话,妈妈一定会觉得我不只“铁齿”,也很不孝,总是要做些让她操心的事。

哎,实在是左右为难,该做何选择呢?看来农历新年到国外旅行的事真的只能看一步走一步了,到时再说吧!

(其实,经由妈妈这一说,我才想起不久前,大约是中秋节以后的那段时间吧,先生的车子莫名其妙地在短短的一个星期里被他人连撞了两次,只是幸好都是轻微碰撞,车身刮花而已,所以当我告诉妈妈有关先生的车子被撞时,妈妈都只是对我说:“幸好不严重,只要人没事就好,车子不要紧啦,从现在开始一直到农历新年时你们一定要特别小心,别出事情。”原来妈妈自己承担了为我们向观音娘娘“查运程”后所得结果的压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