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重生的印记

日前到相熟的理发院去继续因我最近事务繁忙而分为几个阶段来完成的理发、软化头发和染发过程里尚未完成的染发阶段,帮我染发的小丽突然问我为什么我的镜框会有缺陷的痕迹,她觉得看久了还有点碍眼,不明白为什么我不换一副新眼镜。我对她笑说没有Budget,她见我答得如此小家,就好象发现新大陆似的对我喊:“原来你的左脸颊还有一些疤痕的喔!”

因为去年的一场车祸,我的左边镜框开始有了痕迹,说真的不仔细看在某个角度也还不怎么看得出来,可是这痕迹有时在不该显眼的时候却偏偏很显眼,甚至还蛮碍眼的,惹得旁人直以为我“孤寒”,不舍得花钱换新眼镜,都问起我原因来,让我好生尴尬。虽然如此我并没有想过要换一副新眼镜,毕竟那是我与死神擦身而过,死里逃生而重生的印记。

至于左脸颊上的疤痕,我根本就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反正我左脸颊上原本就有一道因为童年时跌倒受伤而留下的疤痕,现在只不过多加一些,日久习惯就好,也就无所谓了。坦白说,这些疤痕都差不多处在同一个位置,有时还真的让我分不清到底是童年时受伤留下的还是车祸时受伤留下的,反正这些疤痕对我来说都是重生的印记,也就更加无所谓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