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亏本生意

因为我最近事务繁忙而相熟的理发院老板娘也事务繁忙,彼此迁就不了彼此的时间空档,结果我的头发就分为三个阶段来处理,先理发,再软化头发,然后染发,前后共用了将近一个半月的时间来完成,对美发院老板娘来说这简直是亏本生意,尤其是老板娘基于我是店里的常客而只是意思意思地向我收费而已,理发加上软化头发只是区区的十二令吉(软化头发和拉直头发是“同宗同族”的,不需我多说,姐妹们应该知道这需要多少费用的),染发则是九十七零吉,总数一百零九令吉的收费简直是亏大本,我想应该没有一间美发院会愿意接收这样的亏本生意吧!我当然也不好意思接受这类“占人便宜”的服务,就买了一些手信送了过去给美发院,算是“打和”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虽然花了两千令吉去处理我的牙齿,却无法全面解决我那棘手的牙齿问题,眼看蔡牙医就要“跑路”了,我的牙齿问题得在“大限”前解决,而我也实在无法忍受牙齿问题所带来的痛苦,一而再的到牙医诊所去求救,可说差不多每个星期都会到牙科诊所去见蔡牙医。还好蔡牙医还算有医德,收取了我的两千令吉却也不会厌烦地不断地为我处理我的牙齿问题。坦白说,蔡牙医不只毫无怨言,还每次在我登门“找砸”时都向我道歉,我当然明白问题根源的所在,并没有责怪他的意思,只是觉得自己不断干扰蔡牙医,着实有点不好意思。蔡牙医向我保证一定会为我解决我的牙齿问题,他已吩咐他那于明年一月接手诊所的牙医要为所有于今年十一月和十二月来看诊的病人负起责任,解决病人们“不会死人却会要命”的牙齿问题。因为亲身经历这艰难的过程,我从当初付还两千令吉时感觉上的“这钱真好赚”到了今天的“这钱真难赚”,在看法上确实有了很大的改变,这样的生意根本就是亏本的生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