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中毒

从爱疯3GS(iPhone)到爱劈(iPad)再到爱疯4G,我和先生开始了熬夜的坏习惯,虽然说在这之前我们也不是乖乖得很早就会上床睡觉,但是至少都会在子夜十二时许左右就停止一切“不健康”的活动,只是有了爱疯和爱劈后,每天的睡觉时间就变得很不定时了,得视我们的“毒瘾”发作的程度而言。

我和先生之间有个不成文的协定,凡是他或是我所玩过的游戏,我们都会接受彼此的挑战,誓把对方的得分记录给打破才肯罢休。我本来就不是玩Game的高手,千辛万苦才把先生的得分纪录给打破,可我一超越先生的得分后,先生马上又会打破我的得分纪录,而我又会很不甘心,千方百计都要打破先生的纪录,就继续“斗”下去,先生也不肯“放水”,总是比我技高一筹,就这样一来一往的,大家都因为不甘心纪录被打破而继续“纠缠”下去;而且就算我们没有打破彼此的纪录,也会不断地一较高低,所以夫妻俩每晚都在“斗”,都在“争”,斗不过、争不过就不肯罢休,结果夫妻俩从此都没有觉好睡了。

我们的睡觉时间从刚开始的午夜一点到后来的午夜两点,然后再到近来的午夜三点,虽然如此,我们隔天还是得在八点半起床,毕竟就算我们不肯起床自然也会有人强硬地把我们给叫起来的,因为客户们都会在早晨八点多开始就拨打先生的手机号码联络他商讨事务,这样的日子一日复一日的,好几个月下来我们也从刚开始的精神奕奕到近来的精神不济,开始感觉身心疲累了,因此不得不开始反思自己,这才察觉到原来我们俩中了“苹果毒”太深,就像一位瘾君子般,毒瘾每天都在一定的时间里发作,得吸毒解毒瘾。于是先生和我协议我们得改变这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得远离爱劈,否则我俩命必活不久矣。

说易行难,我们还是常常忘了自己所承诺的要改变目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夫妻俩往往还是“斗”到午夜两、三点才肯罢休。其实,每当我手中拿着爱劈时,先生必戏谑我说:“哦,吸毒时间到了。。。” 我当然也会反驳他说:“嘿嘿,五十步笑百步,等一下就轮到你了。。。” 这只能说我们俩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简直不知死活,真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