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龟毛

这一阵子遇到了不少自以为是的承包商,工程的进展速度不止没有依据所订下的时间表来进行,反而依照自己的心情、喜好和空档时间,喜欢就来开工,不喜欢就让你等上老半天或是干脆不出现,从来不做交代。我最讨厌人家约好了我时间却在没有给予任何迟到通知之下让我苦苦等待;或者是让我等上半个小时都没有见到人影的,我一定不会再枯等下去,就要他们择日再来。这样子的人不管身份地位一定会被我狠狠轰炸一轮,我方才甘心,毕竟对方可能时间太多可以任意虚度,可我的时间却很宝贵,不能随意挥霍。虽然如此,我却发现这类承包商虽然遭我痛骂一轮,他们却从来不觉得自己有错,反而认为是我龟毛难搞,他们认为自己迟到好过没有到,浪费这么一点时间有什么要紧,他们认为我应该要感恩而非还要要求些什么?

有的承包商却自以为很会站在我的立场为我着想,常常在没有预先通知下因为顺路或是碰巧有空档便来开工,结果吃了闭门羹,就不断拨打电话要我前来开门给他们开工,而往往他们都会“碰了一鼻子灰”,都得重新再和我预约时间后再来,这真的怪不得我,谁吃饱有那么多空档时间随时等候这些承包商的到来;而这些年累计的经验使我坚拒承包商在没有任何人的督工下进行工作,毕竟问题出现时或是发现有任何的损坏时,承包商都会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我最终得在无奈下自掏腰包解决问题,所以我绝对不会让承包商在没有人督工下开工。这类承包商却觉得很说不过去,因为他们为我多方设想,我竟然不领情,辜负了他们的一番好意。

说真的,我确实不明白现在的华裔承包商是出了什么问题,不只在时间观念上存有问题,工作态度也有很大的问题,难道真的是现代的人吃不了苦,不愿意认真以手艺来赚口饭吃,而使到目前仅存的华裔承包商就把自己“吊高来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