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因为在乎

在先生的姐夫的部落格看到他上载的一则人生小品 - “因为在乎”,字里行间很有禅意,算是我蛮喜欢的一则文章吧!我把这则文章打印了出来,贴在我的桌前,给我指引。每当我有不顺意的时候,我就会对着这则文章仔细回味,不久心情就会舒畅,而我也会为自己之前的“执着”和“参不透”行为觉得很愚昧。“因为在乎”真是一篇很好的人生小品,因此我把它也上载到我的部落格来,与大家共勉之。

生气 因为在乎
失望 因为在乎
执着 因为在乎
纠缠 因为在乎

因为在乎
忍一时 实属不易
退一步 心有不甘
看不开 人之常情
参不透 无可厚非

因为在乎
身难整修
家难全齐
国难大治
天下难太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