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君子报仇,十年未晚。。。

拿了换洗的衣服,正想走进浴室去洗澡却被先生喊住,说轮到我玩Game了。我便往客厅走去,才从先生手中接过IPad,先生就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向我大喊:“为什么厕所的灯亮着???为什么热水器的电源是接通的???很浪费资源哩。。。”我边玩边回答:“哦,我忘了关。”这时先生很得意地对我说:“看,你每次都会这样质问我,现在你自己也没有关掉厕所的灯。。。”我乘机刺激他说:“所谓潜移默化,我向你学习的。”先生马上反驳我说:“我就知道你一定会这样回答我,可是我们问的问题虽然是一样的,答案却大不同。你会说你忘了关,我一定是说这有什么问题,就开着啦!可是你一定不会满意我的答案,我却没有觉得怎样,这就是我们的分别。。。”我忙着玩Game,不想理会先生,就说:“唉呀,随便你怎么说啦!”

先生有个坏习惯,老是一睡醒或是外出后一回到家就会马上亮起厕所的灯和接通热水器的电源,而我每回看了总会对他碎碎念,老爱质问他为什么厕所的灯是亮着的?为什么热水器的电源是接通的?先生听了很是不耐烦却又不能做什么,只好让我继续对他碎碎念。这一次他逮住机会乘着我也有忘了关灯和切断热水器电源的时候,就模仿我平时质问他时的口吻和态度来对我“猛轰”,让我也尝尝被人碎碎念的滋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