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 2013

风水。叻莱

虽然佛偈有曰“无德据优境,堪舆变堪虞。慧明修福善,更胜墓含珠;中国谚语也谓: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这些都说明了风水是从一个人的心地善恶变化而来的,也就是所谓的境随心转,只要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和做好人,处处都是风水宝地。因为不迷信所谓的风水,老男人和老娘我向来对看居家和商业风水一事很抗拒,这么多年来都不曾和风水一事挂钩,一直默默耕耘,为事业打拼。可是不久前因为拗不过一位朋友的不断“纠缠”,终于答应让他为我们带来一位他所熟悉的风水师-黄师父去为我们的新房子勘测风水。黄师父除了为我们的新居勘测风水,他也到我们目前的办公室和另一间即将装修开业的办公室去勘测风水,给予老娘我和老男人一些意见,也顺便做些风水上有利的协调布局,让我们的居家和办公室的风水更趋美好。

话说老娘我初见黄师父时,真想放声哈哈大笑,却也最终忍住了,毕竟身材稍胖的黄师父的面容简直就像是和“弥勒佛”同一个饼印印出来一样,让老娘我马上联想到和弥勒佛有关的一副对联: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慈颜常笑,笑世间可笑之人;广结当来缘,谁解他大肚中容几杀海;化度一切大众,能知此布袋里装什么东西。老娘我马上揶揄朋友是否清楚知道老娘我向来烦恼不断,常为不必要的琐碎事而苦恼(师父后来也说老娘我的烦恼和老娘我自身无关,都是因身边家人亲友而起的,事实上确实如此),所以特地为老娘我带来了“弥勒佛”,要老娘我“一笑烦恼消”,朋友直说这就是为什么他坚持要为我们带来风水师勘测居家和商业风水的原因。

黄师父为我们勘测了居家和商业风水后,说我们的新居和办公室大致上风水不错,而新居更处于难得的风水宝地,藏风聚气,旺人兴财,福泽后代。(这更让老娘我决定不出售此屋了,决定开始装修然后搬进去居住)。虽然如此,黄师父认为风水再好,仍然还是要作一些风水上的基本协调安排,以风水的布局调理,形成一个更良好的风水阵法,旺地催吉,凶地化煞,聚集生机元气,财气福气,福泽后代等等有利人生的风水。老娘我和老男人因为在这方面毫无经验,不知道要如何处理这样的事情,只好暂时听从黄师父的话,尽量配合,幸好新房子大致上不必做任何大更改,只是把位处大门左边的储藏室改建为供奉观音的小厅堂,还有老男人所要建造鱼池的范围必须缩小,因为师父说鱼池不得伸延到房子的后方去。老男人也因为他花了不少时间为新房子所作出的设计因此有所更改而深感无奈,更因此对老娘我碎碎念。虽然如此,老男人却也按照师父的吩咐,把不符合“好风水”条件的设计一一给更改了。


后来我们碰巧出差到黄师父住所附近的建筑场地去,老男人和老娘我就顺道过去和黄师父会面,把新居的新设计图交给他过目,听取他的意见。老娘我在黄师父那里看到了所谓的“消灾解厄、驱邪化煞、逢凶化吉”的风水叻莱(Leklai),就向黄师父购买了两盆的叻莱以摆放在住家和办公室。黄师父说既然我们和他结了缘,他就把另两块小叻莱送给老娘我和老男人以吊挂在车里防身保平安。老男人和老娘我从不占人便宜,坚持付钱买下黄师父所要赠送的两块叻莱。黄师父却坚持赠送给我们,不肯收下老娘我的钱,老娘我只好叫师母无论如何都要意思意思地收些钱,不然老娘我绝对不好意思把这两块叻莱带走,师母这才收下。

老娘我不希望自己因此而迷信所谓的风水,依然会守本分尽本分地努力朝目标前进,不过老娘我却也希望真能承蒙黄师父所言:官高爵重威名显,金谷丰盈有剩钱,平安吉祥富贵连年,希望老娘我和老男人在打拼事业之余,可以远离莫名的是非烦恼,得以好好地享受人生。其实,老娘我一直都不求什么荣华富贵,只求老娘我和老男人可以一起过着平安喜乐和祥的优哉日子,两人互相扶持到白头有善终就已足够。

(黄师父劝告老娘我和老男人尽快搬迁到新房子去,他说老娘我和老男人会过上和祥优渥丰盛的日子,新居的绝佳风水也会在我们入住后为我们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好事,而且还会是喜事连连,可是老娘我和老男人深思后依然决定依照我们的原定计划 - 好好的设计装修一番后才搬迁进去居住,这可需要大约五、六个月以上的时间,所以速度最快也应该会是在今年年尾时才能迁入新居,不然就得等到明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