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5, 2013

间接占便宜

午餐后突然接到房屋局负责人的来电询问老娘我和发展商之间的“纠纷”是否已经解决,老娘我毫不客气地坦白告知新房子原有的问题不止没有任何改进,还增添了不少新的问题,乘机控诉发展商不负责任的行为。房屋局负责人说既然如此他们决定在下个星期派出一支团队前来新房子巡视,以了解我们所面对的状况后再对发展商采取应有的行动或处罚。坦白说,老娘我接到如此的电话很是吃惊,因为老娘我自从向房屋局投报后已经苦等了将近两个月都不见房屋局采取任何有利的行动,于是便在言语间婉转地问起了负责人原由,负责人这才解释说老娘我的“新右舍”也在几天前向他们作出相同的投报,所以他们认为事情一定不如他们想像中那么简单,而且因为老娘我的“新右舍”还是国内少数拥有头衔官阶的重要人物,所以他们的上司要他们尽快调查出结果来,无论如何都一定要对发展商采取行动。老娘我对老男人开玩笑说想当初我们还在“惋惜”为何右舍不是华裔人士,担心彼此在生活文化、民族习惯、家庭观念等等各类文化和习惯上的差异而会有冲突,结果现在却因为右舍非华裔人士,我们才能有机会占到这样的便宜,间接受惠。不过,“最重要够力”的是听说日后我们的右舍搬迁到新房子来居住后,每天都会有“持械的保安部队人员”在固定的时段里前来巡视,以确保右舍和其家人的安全。哈哈,希望到时我们也会间接受到保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