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 2013

祈祷室

某大学相关科系的学生因为课业的需要,在教授讲师的介绍下来电要求访问老男人,老男人看在与该大学教授讲师们的良好的关系上,便答应接受采访。学生们果真如期赴约前来办公室访问老男人,一番自我介绍和闲聊过后,学生们便提出了一个让老男人和老娘我一时措手不及的问题,她们说:“你们的办公室目前有否设立祈祷室供穆斯林祈祷?如果目前没有,那么以后会有吗?” 老男人和老娘我听了愣在那里,好一会儿才回答她们说:“我们的办公室目前确实是没有提供祈祷室供穆斯林祈祷,而且也没有计划要设立祈祷室,除非我们拥有自己的商业大厦,否则以后不会设立祈祷室供穆斯林祈祷,毕竟我们的办公室目前已经面对空间不足的问题,不可能拨出空间来成立祈祷室,更何况商业区附近到处都有祈祷室和清真寺,穆斯林若要祈祷的话,绝对不会面对任何缺乏祈祷室和清真寺的问题。” 学生们说:“可是你们知道的啦,我们懒得出去外头祈祷,我们希望不必外出就可以在办公室里祈祷,甚至休息睡觉,所以我们认为雇主有责任为我们提供祈祷室,而且祈祷室是要有空调的,记得不要有闭路电视在监视我们祈祷。。。。。。” 学生们兴奋得不断提出他们对祈祷室的要求和期望,老男人和老娘我只好把他们给“唤醒”,除了告诉这些学生所有在我们办公室里工作的人不分种族贫富,都得互相尊重彼此的宗教信仰,然后就只能一脸疑惑地望着这些学生,心里还真为他们觉得可悲,不知道他们活到这般年纪到底是否清楚了解上班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然后的然后老男人和老娘我多数时候就只能无言以对,言谈间也有所保留,尽快结束采访,让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黄毛丫头速速离开办公室,少来玷污了目前办公室里华巫两族和谐友爱的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