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宠物展

先生喜欢养宠物,尤其是名种狗狗、鱼儿与乌龟,所以他一早就吵着要去看城中正举行的宠物展。我和同事托他的福,于周五又再提早下班,赶在吉隆坡市下班时段大塞车前去宠物展凑凑热闹。

买了入门票,我们就先去一家和我们蛮熟悉的供应商打个招呼,碰巧该公司的几位老板和业务人员都在场,就和他们寒暄一番,其中一位和我比较熟悉的老板转身拿了一袋冬冬送了给我,告诉我说那是个印有他们公司品牌、品质还不错的水壶,特别给我的,其他随行的同事没份,我连忙向他道谢,没想到以他们公司日渐扩大的业务和我们与他们那并不是很巨大的交易额,他却那么有心,之前曾经送了一张他们公司推出的价值100令吉的优惠券给我,现在竟然还送赠品给我,着实让我受宠若惊。(先生只不过是每个星期固定向他们公司购买一些鱼儿和乌龟的饲料,偶尔还会购买一些红龙、魔鬼鱼、罕见的鱼儿及有关水族知识和培养等等的工具书,而优惠券和赠品是要达到一定的交易额才能获取的。)

在人家的展览单位“瞎搅”一番后,我们就开始逛展览了。我看到好多平时我会买给狗狗享用的“零嘴”,而且大部分产品都有15%至30%的折扣,价钱还蛮便宜的,为免被先生责备狗狗都被我宠坏了,我乘着先生不注意的时候,选购了一些狗狗的‘零嘴’,只是各式各样的“零嘴”,让我一时拿不定主意,到底狗狗喜欢哪一些呢?!最后因为花了太多的时间在选购狗狗的“零嘴”而被先生发现了,没想到他竟然没有阻止,只是告诉我他和同事差不多逛完了我们所处的展览厅,就要到另一个展览厅去了,催我动作放快些,以免跟不上他们。我赶紧付了钱(没想到竟然要用刷卡方式来付钱,我确实是买太多“零嘴”给狗狗了),去和他们会合,到另一个展览厅去。

其实基本上这个宠物展并没有什么看头,甚至让我们觉得很不值得,所以我们逛得很快,没两下子就逛完了。无所事事之余,我们又再回到和我们熟悉的供应商那里去‘瞎搅’一番。随行的同事因为和他们并不熟悉,所以就到附近商场去逛了,我和先生则留在供应商的参展单位和相识的公司代表闲聊。先生和该公司的业务人员谈正经事,都是有关水族和水池的深奥学问,而我则和该公司的货舱主任闲聊,从中知道原来他们公司刚刚取得一些新产品的代理权,所以才来参展,乘机打打广告。为了支持他们的新产品,我向他们购买了一瓶狗狗的沐浴露,而为了答谢我的支持,相熟的货舱主任又再送了一个印有他们公司品牌的水瓶给我,我对他说我已拥有一个了,他却要我收下,还说不是人人有份的,有缘者才会拥有,盛情难却下,我只好遵命收下了。先生知道后就讽刺我说家里已经有太多属于我的‘垃圾’了,因为我常常会带一些赠品和样本回家,却没有充分利用,所以基本上就是把‘垃圾’带回家,污染了环境。(对了,我们近日还有一个展览会要去逛,到时又会拿到很多的赠品和样本,若没有充分利用,就如先生所说的,成了‘‘垃圾’,也成了我家居清理工作上的烦恼。)

我相信我和先生应该不会再出席来届的宠物展了,因为一届比一届失水准,再说我们常常有机会到市场上几家规模最大的宠物产品供应商的渔场、货舱和Show Room那里去,见识到的还比在展览会上所见识到的来得多,何必浪费门票钱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