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绝招

礼拜天时,和先生到一位朋友的花圃去买了两棵日本枫叶树回来,顺便把之前朋友帮先生从中国托运回来后寄放在他花圃里的怪根(榕树)载回来,一一地翻种在我们的庭院里。

我和先生同心协力地把枫树翻种在大花盆里,以便这些枫树在更大的空间里可以茁壮成长。我们还顺便把之前从美国带回来且播种成功的橡树(Oak Tree)翻种在大盆里,毕竟原有的花盆随着它的成长,已经快容不下树身了。我和先生从下午一直忙到夜晚十一时许才得以休息,看着我们花了一个下午和傍晚得来的杰作,很是开心,一方面却不得不担心顽皮的狗狗不知会在什么时候来凑热闹、帮倒忙,把我们所作的一切都毁坏了。

星期一和星期二这两天还好,狗狗们都表现得很乖,没有任何的破坏。可是来到了
星期三,好戏终于来了,狗狗们给了我们一个大惊喜。一大早就听到先生在责骂狗狗,尤其是T。我赶紧过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更何况是牵涉到我最疼爱的T。原来狗狗把我们辛辛苦苦翻种的枫树和橡树的花盆里的泥土都“掏”出来了,不用做任何调查也知道是T的杰作,因为就只有T的下巴、嘴巴和鼻头都沾满了黑泥,一身肮肮脏脏的,“狗证”和物证全都在手,T是逃不过被先生责骂的命运了。(J4只是帮凶,所以只是被责骂,没有被惩罚。)正当先生在狠狠地责骂T时,T看到了我,赶紧跑到我的身边,希望我可以帮它“挡灾”,谁知我决定不插手,不帮它的忙,狠下心来让先生拍打它的嘴巴和屁股,以示惩罚。这样也好,让T得到一点教训,T才会收敛它那顽皮的性格,不敢再为所欲为了。挨了打的T,一脸无辜地望着我,还对着我猛摇尾巴,让我心疼得很。没办法,谁叫它那么顽皮,惹来先生对它的一场打骂。虽然如此,我还是很“理所当然”地对先生说:“基本上狗狗没有错,谁叫你要霸占狗狗在庭院里的位子空间?以T的性格,它一定会为了它那被你霸占了的空间而伸张正义的。” 我倒是说得很有道理似的,让先生没话可说。

后来我和先生因为有事要处理,整个下午都不在家,临出门前先生把T和J4带到大花盆旁,告诉它们:"No... No..." 然后做状要拍打它们的屁股和嘴巴,“吓一吓”它们以示警告。结果傍晚时分当我们回到家时,竟然。。。庭院里一切安好,没出任何状况。我“挖苦”先生说他吓狗狗的那招很有效,以后可以采用。哈,原来狗狗也要用吓的才会听主人的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