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相由心生

我一直来都很相信“相由心生”这一句话。我也常常以我的“第六感”,加以面相学对初相识的人的人品作出一些判断,而往往在日后和他/她相处下来时都会发现当初对他/她的人品所作的判断大部分是正确的。当然,我也不会因为初次见面时所作出的判断而拒绝更深入地了解初相识的人,总是要给自己机会去结交新朋友的嘛,只是在和他/她相处时心里时时会有所警惕,以免自己被“点”了,毕竟人心难测,日久才能见人心啊!

最近看到一位之前还蛮获得我敬佩的人民代表频频在各媒体新闻上亮相,出尽风头的。他虽然在308大选时落选了,却还谋得一官半职,虽然今时今日还能在政坛上占有一席之位,长相却也变了。从之前的文质彬彬,正人君子的模样变得贼头鼠脑的“衰样”,面目可憎极了。我对朋友说幸好他目前已不再是我家乡州属的重要官员了,要不然那可是会令所有子民感到羞耻的一件事。对于他不断地出现在各媒体新闻上,我还真觉得很厌恶。“相由心生”这句话用在他身上绝对错不了,而且还是典型的例子呢!

唉,政客毕竟还是政客,始终不能寄予厚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