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Pakistan的Honey大芒果

先生的客户送了一盒重约一公斤,共六粒的Pakistan大芒果给他。虽然芒果还没熟透,却可以闻到一阵阵的芒果香。先生送了一粒给信天主的老朋友,还剩五粒,我和先生两人可要分好多次才能吃完,要是碰到我或是弟弟有回老家就好,可以带回去给老爸尝尝,他老人家爱吃芒果。

芒果熟得很快,没过两天就可以享用了,我和先生一起分享,尝了一粒,很是香甜,却不是我所喜欢的那种芒果味道。坦白说如果是要尝香甜的芒果,我个人比较喜欢Perlis那一年只有一季的特产- Harum Manis芒果,这Pakistan大芒果的香甜度比它差了些。我不爱吃酸,却也不爱吃甜,还是老爸买的泰国芒果最好吃,酸甜度恰恰好,这点可是连先生也认同的。虽说老爸老妈没有福分尝到这Pakistan大芒果,我相信他们可不会喜欢这种香甜的芒果,毕竟他们比较喜欢带酸的芒果。

哎,我开始有点怀念老家(旧家)那棵老芒果树了,尤其是老妈腌的芒果片。虽然当年一时冲动,老芒果树被我们砍掉了,却也让我对它念念不忘了那么多年,连我的家婆和她的姐妹都常常向我提起老妈腌的芒果片。我说我老妈的工夫就算深,没有那棵芒果树长出来的芒果,也无法腌出那么美味可口的芒果片了。可惜啊,再怎么多的思念也唤不回当年那美味可口的芒果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