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我还要在这里住下去。。。

因为工作性质,先生很少会穿黑色的衣服,之前为了响应“民主死亡”的活动,先生穿了一天的黑衣。今天在正义感的驱使下,他特地穿上了黑衣,哀悼近日发生的“沉冤待雪”的事件。

虽然是礼拜六,我和先生可是从清早一直忙个不停,拨不出时间到某民众会堂去支持追思会的活动。后来在七点半追思会开始前终于挪出了一点的空档时间,我和先生火速赶到民众会堂去给予当局精神上的支持,顺便捐了一点钱,聊表心意。无奈时间有限,我们逗留没多久就离开了。离开时看到人潮渐多,看来公众人士还蛮支持这个追思会的,我想这是因为大家都有正义感吧!(身为负责任的纳税人,我对国内公仆滥权和滥用公费的所作所为感到多么的不忿,甚至觉得自己很天真、很“白痴”,干吗交税?!)

基本上,我和先生对各政党没有任何的偏帮和支持,也绝不相信各政党的大选宣言,因为我们相信无论任何一个政党执政,同样的问题和弊病都会发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所以只要人民可以在这片土地上安居乐业,共享国家的财富,那么当时的执政者所代表的政党就是最好的政党了。可是,现在的情形好像变了,很多事情已失去了控制,某些政治人物或是官方机构仗着背后有靠山,行事目中无人,罔顾法律,往往一手遮天,可说已是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了,尤其是近来不断浮出台面和连连发生的令人费解,不合逻辑的离奇事件,只能做出的总结就只有"官官相护“和“苛政猛于虎也!”(唉,当民主、人权已远去,人民离苦难的日子就不远矣!)

因为觉得民主已死,可爱的国家已不再可爱了(或许那些导致国家不再可爱的“凶手”应该被打靶枪毙,以平息人民的愤怒和不满),所以我们要伸张正义,所以我们去了追思会,所以响应义举,穿了黑衣。。。悲矣,五十多年后的今天,在这片土地上还需要这样的“斗争”,实属无奈啊!但愿上苍保佑,保佑各族人民还可继续在这片土地上安居乐业,共享国家的财富。

虽然目前过的日子还可以,可我不是吃饱没事可干的等闲人士,伸张正义,响应义举,真的是不为什么,至少因为我还不想离开这里,我还不愿移居他国,我还要在这里住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