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安全的距离

我说T很smart,这句话绝对没错。自从先生在修剪庭院里的竹子时受了伤后,T只要看到先生到院子里去搞冬冬时,就会和先生保持一定的距离,确保自己的狗身安全。T会独自坐在院子的中间部位(这个地方没有任何的大树挡住视线),紧紧地看住先生的一举一动,确保自己在安全的距离里,不会错过任何精彩的画面。刚开始看到T坐在那儿,和先生保持一定的距离时,我以为那只是碰巧而已,因为T的性格很“八”,什么事非要凑一份热闹不可。谁知一连几次都看到T这么做,所以很确定T是为了保护自己却又不要错过任何精彩的情节,所以我说T真的是很smart的狗狗。

反观J4就没有那么醒目了,每当先生在院子里搞冬冬时,它不是躲起来就是紧紧地跟在我或先生的身边,一点声响就吓得不知所措了,着实是胆小得很。虽然如此,它那“阿八”的性格却始终改不了,什么事都一定要凑一份热闹,然后把自己吓个半死,才来乱吠、乱冲一场,甚至失足而跌进水池等我们来救命。不过,J4可是一只称职的守门狗,它绝不轻易被陌生人“收买”,尽管看到主人和陌生人有说有笑的,它还是不肯靠近陌生人且还吠个不停,绝对做好自己身为狗狗的本分。

肥婆J2却总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不管发生什么事,她总会是第一只跑到我或先生跟前的狗狗,以示支持。(甚至危难在眼前,J2也不管自身安全,总会在第一时间出现。)有时,它还会帮我们制造气氛,吠个不停,而且最会讨好先生,所以先生最疼爱她了。

J3却刚刚好和J2相反,无论发生什么事或是有什么巨大的声响,它马上找地方躲起来,尤其是跑回狗狗的home,然后静静地观察周围环境,发现情况还蛮安全时才会再出现,否则只能听到它的吠声而休想看到它的影子,更别想看到它出现在我或先生的眼前。每回先生在院子里搞冬冬时,它总会闪得远远的或躲起来,却又怕先生忘了它的存在,时不时会出来凑凑热闹然后再跑开。

四只狗狗都有它们独特的性格,我还是最欣赏T的Smart,毕竟它会在院子里和先生保持一定的距离,确保自己的狗身安全,却又不会错过任何精彩的情节。这可不是每只狗狗都做得到的事。所以说我慧眼识狗,一早就看出T的聪颖和灵性,我也蛮smart的哩!

(T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是院子里放了几个我和先生为了翻种橡树和枫树而买的大花盆,它从地上一跃而起,跳到其中一个大花盆上,然后再从一个花盆跳到另一个花盆,煞是好玩,那可是它目前的新玩意儿了。只要没被先生发现,它可就玩得很开心,否则就会被先生责骂或被惩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