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伟人

昨天收到一则令人伤心的讯息 - 姚老走了,我国文坛和商界的巨人终于走了。

从来就很钦佩姚老的为人和作风,虽然我和他并不相识,但是从文坛上传来的各种讯息都可得知他为人和处事的点点滴滴。各中文报章对姚老的逝世只是轻描淡写,简单的带过,令我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毕竟姚老是文坛上少有的巨人,是华裔子弟的榜样,可惜他的丰功伟绩却不被看重,远不如逝世不久被誉为华教斗士的某某S老,着实令人觉得失望和遗憾。

姚老的低调和提携后辈的伟大人格及为华文文教的提升活动等等的伟大功绩绝对是远远的超越了某某S老,毕竟耳闻S老从年轻至老年那不光彩的事件并有人证可指证的情况下,让我对他的好形象大打折扣了,还是姚老的一生清白,所作所为都让人钦佩。对于我,姚老和已故林连玉老先生是处于同等地位的,至少目前还没有出现什么所谓的华教斗士或文坛巨匠可以超越他们俩牺牲小我的精神和伟大的人格。

姚老,愿您安息天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