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装腔作势

回老家期间,侄儿因为发脾气迟迟不肯睡觉而和妈妈“拚”起来,从来没有打骂过他的我在旁实在看不过眼,就挥着藤鞭吼了他一声,他怔住了然后转回头问妈妈:“小姑也会骂人的吗?” 我赶紧说:“小姑很凶的,只要惹怒了小姑,小姑还会打人的。”他听了赶紧随妈妈入房去睡觉了。

几天后,我从外坡拨电回家给妈妈,电话响了好久都没人接听,差不多就要挂断时,终于妈妈接听了电话,原来侄儿就坐在电话前面观赏电视节目,却不肯接听电话,正在厨房忙着的妈妈只好放下手头的工作来接听了。我要妈妈使计骗他说是其母亲也就是嫂嫂拨来的电话,好让他接听我的电话,他这才心不甘情不愿地关上了电视机来接听我的电话。我马上用很凶的声音问他:“为什么不接听我的电话?”侄儿一听到我的声音竟然对着妈妈偷偷笑了起来,然后对我说:“为什么你要假装是我的妈咪?我都知道是你来的。”我说:“要是我不凶一点、不假装是你的妈咪,你会接听我的电话吗?”调皮的侄儿只是嘻嘻嘻地笑个不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