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象脚


对药物敏感的最初反应是眼睛和脸颊肿胀,然后是全身发热,出现伤风感冒、鼻塞多痰气喘的症状,额头和下巴也冒出了好多的豆豆。然而最让我意想不到的竟然是这一次的药物敏感不只导致我的眼睛和脸颊肿胀,也造成我全身出现水肿现象,尤其是双脚,水肿得就快连自己的鞋子也穿不下了,而我的体重也因为这水肿的问题竟然瞬间增加了两、三公斤,很是怕人。

骨科医生说这是药物反应,是我本身对药物比较敏感,我的身体肌肤锁住了身体和药物里的盐分无法排出,导致水肿问题出现。还好骨科医生说这情形不会影响我内脏五腑的功能,一旦我停止服食这些药物,一切就会恢复正常。虽然如此,医生说一般上别人只要一停止服食药物就会马上恢复正常,我却需要比别人更久的时间来恢复正常,因为我从前天中午开始停止服食药物至今,水肿的情形也还没完全退去,双眼和脸颊还是有肿胀的现象,而双脚还是水肿得像对象脚似的,真糟糕!

(当我把 Appointment Card 递给医疗中心的柜台负责人后,知道我有药物敏感状况的护士小姐们都紧张得一直向我查询详情,他们都希望我还安好无恙,可千万别闹出人命来。在她们紧张得不得了的时候,我还向她们开玩笑说:“我这样子的眼睛比平时的眼睛有了更厚更美的双眼皮,你们觉得我这样子的眼睛比较好看,还是原本的眼睛比较好看?” 让护士小姐们哭笑不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