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疑问

侄儿一向不爱接听电话,若是在没有办法下被逼接听电话,也会很快的传给阿公或阿婆,绝对不会和来电者谈上超过一分钟的话。我拨电回老家给妈妈时,侄儿竟然抢着接听电话,而且还和我谈上了半个小时的话,其实应该说是我被他“拷问”了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

电话一接通,侄儿问我:“小姑,你现在在哪里?”我说:“在家里。”侄儿惊讶地说:“你不是在医院的产房吗?”我反问他:“小姑又没有要生BB,为什么小姑要在医院的产房?”侄儿说:“小姑,你不是去看妇产科医生吗?看了妇产科医生不是要进去产房的吗?”我说:“小姑是去看妇产科医生,但是小姑没有要生BB,所以不必进去产房。”侄儿说:“小姑,你没有什么话要告诉我吗?”我说:“没有啊,你要我告诉你什么呢?”侄儿说:“小姑,听说你全身的骨头很痛是吗?”我回答:“是啊,所以小姑去看骨科医生咯!”侄儿又说:“小姑,你除了骨头很痛,你没有其它的事吗?”我说:“没有。”侄儿又说:“可是我听说你有事情,你的身体里没有生东西吗?”我说:“有啊,生了一颗水瘤。”侄儿又说:“就是啊,我就知道你的肚子生了东西,我听见阿婆和阿公的说话,说你的肚子还是那里生了东西,可是我问他们时他们都不要和我说是什么东西。小姑,你现在肚子会痛吗?”我说:“小姑的肚子不会痛,因为那颗水瘤不是生在小姑的肚子,是生在小姑的卵巢,所以肚子不会痛。”侄儿又说:“小姑,卵巢是什么?你一定要记得吃药,这样才会好起来的。。。”我还来不及回答什么是卵巢,侄儿已经把电话交到妈妈的手里去了,看来他满脑子的疑问已经被破解了,所以又恢复了本性,不再要接听电话了。

妈妈问我和侄儿两人谈了那么久到底在说些什么,我对妈妈说:“你的金孙小胖是很关心我这个小姑,不过他真的很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