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灵魂vs冤魂

在报章上看到了一则笑话,让我和先生很有同感,忍不住又互相嘲笑起彼此来了,苦中作乐,成了临睡前的“消夜”。

报章上的笑话说明了老板是公司里的灵魂人物,而新进员工则是公司里的冤魂。这正是我们公司目前所面对的其中一项挑战的写照,所以说我当下就认同了这一则笑话带来的讯息,真的是好一句“新进员工是公司里的冤魂!”

( 公司里的新进员工并不是不好,只是他们在纪律道德上的问题为原本气氛轻松和谐且幽静优雅的公司带来了不少“民生”问题,进而引发了“文化冲击”(Cultural Shock)的危机,把同事们都气得呱呱叫。我只好像教导学前班的小童似的,时不时就得提醒他们这样的作为是不卫生、不礼貌、不合礼仪。。。甚至需要告诉他们上司交给他们的工作和任务一定要如期完成,上班时不应该接听那么多的私人电话或不断传短讯,也别老是在上班时间里和同事闲聊而把重要的工作和任务搁放一旁; 午餐和喝茶时间也应该要注意,别老是提早出去迟回来,更别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把公司里所有的美禄咖啡茶和糕点饼干都吃完,记得留一些给其他同事们吃。。。总之要他们自律自重,好好珍惜目前的“自由自在”的美好日子,千万别把老娘我给惹怒了,因为他们绝对惹不起老娘我!!!)

No comments: